自媒体论坛 - 专注于自媒体推广|营销|博客|网创|网赚的自媒体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355|回复: 13

相聚和离别(第一季大结局)

[复制链接]

86

主题

0

好友

265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发表于 2017-2-12 22:44:16 |显示全部楼层
  (一)相聚和离别


  有很多事情,看上去巧合,实际上却是缘分。在我想结束第一季的时候,我还不清楚要搜索轮岗的事情,这两件事情居然碰到了一起,都在这个美丽的四月说再见。


  生活就是这样,有相聚就有离别。


  我对搜索,就像我对爱情一样,一旦开始,就难以忘怀。搜索那一段爱情,虽然结束,但在我剩余的生命中,一定会常常怀念。


  对于鬼脚七的自媒体,也像刚开始的爱情,有温馨,有感动,有伤感,也有甜蜜。


  爱是一种能量,无论人在哪里,爱都在流动。就像思念一样,无论她是否在你身边,思念都在流动。


  前几天我想清楚一个终极问题,就是人为什么活着?或者说我想清楚了,为什么人类一思考,上帝就发笑。


  生命本身就没有目的,当我们问一个没有答案的事情,上帝就笑了。


  生命就是一场经历。


  就像我们看电影一样,喜剧也好,悲剧也好;爱情片也好,恐怖片也好,都只是告诉观众一个故事。所有的电影都会谢幕,就像每个生命都会结束一样。


  是的,生命就是一场经历。既然是经历,就没有好坏,没有输赢;没有正义和邪恶,没有真实和虚伪;没有真和假,也没有对和错。


  当然,也没有相聚和离别。


  (二)如何查看第一季。


  在第一季结束和第二季开始的期间,大家可以多看看之前的文章。第一季准备了很多文章,里面确实有一些值得多读几次的文章。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种方式:


  1最铁杆的方式,文章从回复001开始看第一篇,一直看到最后一篇070,遇到太专业的可以略过正文,只看【7哥闲谈】。好处是,你会看懂鬼脚七的成长路径,心态变化,好玩的故事和别具一格的思考。最后你会明白为什么我说要做自己。


  2最普通的方式,回复046,069,070查看文章的整体介绍,然后有选择的查看某篇文章。


  3最好玩的方式。你随机输入一个1-70的数字,回复给“鬼脚七”,得到什么就看什么,看过了就再看一遍:-),若不喜欢再换一个数字.这是昨天一个“鬼友”介绍给我的他的阅读方式。没有期望,一切都是惊喜。文章和人也是有缘分的,哪篇文章和你最有缘分,那篇文章可能真的是为你写的。我也推荐这种方式:-),让生活随性一点。


  4最理性的方式。只看最好看的!昨天@苏梦西帮我把所有文章做了详细分类,我从里面挑出了我最喜欢的文章推荐出来。我觉得这7篇文章真的值得多看几遍。如果没有时间看我所有文章,这7篇文章再忙也值得看。回复编号查看:068,022,055,020,023,049,028。


  5最实用的方式,把下面的分类copy或打印出来,然后想看什么看什么:


  如果是淘宝卖家要了解搜索,看看这些:016,021,025,037,067,a7,010。看了7篇还有时间可以看看:015,012,004,057等等。


  如果你想了解直通车和运营:回复040,065.


  如果你想了解小而美,查看:060,065,061,a2,051


  如果心情不好,可以回复034,查看3篇文章,保准你能开怀。


  如果你是文艺范,可以查看:019,027,032,039,068,049。


  如果你想了解自媒体,可以查看:068,045,017,045,a12,053.


  如果你是产品经理,可以查看:060,036,066,b2,b3,038。


  如果你想了解互联网业界,可以查看:a3,052,028,060,061,016


  如果你想了解马云,可以查看:024,026,033,035,a1,a10.


  如果你想了解鬼脚七的整体状况,可以查看:046,069,070


  (三)关于第二季


  这里我正式宣告,第二季会在2013年5月6日开始,离第一季结束间隔7天。为什么是7天?7是个神奇的数字,你懂的。


  很多人关心这个账号第二季会分享什么?我现在也不确定,还在规划中。能确定的是,会越来越精彩!经过第一季的洗礼,我越来越清楚我该如何做好自媒体,我该如何表达自己,该如何帮助我能帮助到的人,该如何发挥自己的价值。


  以前我很讨厌一些很功利的留言和回复,例如:


  你写这篇文章啰哩啰唆,就是在帮人家做宣传而已,不要以为读者都是傻子!


  你能否写点干货?!我没那么多时间听你闲扯,没有干货就别发文章啊,我也不怪你!


  以上是两类典型的留言。针对这类留言,我的心理变化也有个过程。开始阶段是有点生气,还去解释,偶尔顺手把骂人的拉黑;后来置之不理,随他而去;但现在我觉得这些人真心需要得到帮助,无论他们是否意识到。我现在也不去争辩什么,只是希望他能静下心多看几篇文章,希望他们心能静一些,希望他们能把别人想像的简单一些。


  第二季,会保持我“做自己”的原则,文章也会继续专注在:电商、搜索、管理、产品、淘宝、茶禅道。


  第二季也会接受大家的投稿,如果有希望投稿的朋友可以把稿件发到1716246208@qq.com,稿件内容可以是我上面提到的这些方面。但投稿的文章最好是之前没有发表过的原创文章,而且自己投稿之前最好是多改几遍,排版排好(写过文章的人都知道为什么)。现在投稿没法帮你做广告,但可以有详细的作者背景介绍,应该和广告宣传效果差不多。


  (四)感谢


  这部分估计是很多人不爱看的,因为感谢总是很俗套。


  首先要感谢”鬼友”们的支持,虽然我的文章也帮助到了你们,但你们的支持和留言让我更加坚定。特别是最近这几天的留言和分享,让我真实感觉到信任是多么值得珍惜。其中还有些鬼友给我提建议,帮我分类文章,帮我设计logo……没有他们的帮助,第一季没有这么精彩。


  其次要感谢我的家人,我老婆、女儿、父母和姐姐,感谢他们对我生活的照顾。我花了很多下班和周末的时间在写文章,本来这些时间应该是和他们在一起。当我很自豪的跟他们讲我的文章对一些人帮助很大的例子时,他们也很替我高兴。


  然后要感谢给我投稿过的作者们,贾真、凤凰、宁静、翔云哥、莫邪、罗浩、雕爷、契约、方雨,如果鬼脚七的文章很精彩,这里的精彩有他们一份。当然里面还有莫言、马云、张晓龙、周鸿祎、逍遥子、凯文凯利的文章,对他们我一直本着学习心态的仰望……


  还要感谢我的朋友和同事。他们也在关注我的文章,他们会给我面对面的反馈和鼓励。包括NYChoice!微信群中的兄弟姐妹们,还有自媒体圈的一些朋友们,他们帮我做了很多协调工作,也给我很多意见、建议和帮助。


  也要感谢淘宝公司,这是一家宽容且值得信任的公司。我在微博和微信上花这么多时间,以及对外公布很多公司信息,公司从来没有提出警告或者批评,因为他们相信我会平衡好工作和兴趣,也相信我会把握好分寸,还有一些公司高管还给予我鼓励和支持!


  最后感谢微信的产品团队,为我提供这么好的平台,让我可以做自己!


  (五)微任务NO.002《感谢》


  第一季结束了,今天发布第二个鬼脚七的微任务,也是第一季最后一个微任务:


  如果你觉得鬼脚七的文章对你有过一点作用或帮助,你也喜欢这个账号,在你看见这篇文章的48小时之内,对向你推荐鬼脚七的人表示一下感谢!


  感谢的方式不限,可以是给TA发个消息或者直接跟TA说:谢谢你向我推荐了鬼脚七。这里的TA可以是一个人,也可以是一个公众账号。


  如果你实在想不起来你是如何关注鬼脚七的,你可以发个微博,感谢互联网好了:-)


  完成之后,给我微信留言OK。


  (六)鸣谢支援雅安公益广告主


  很多厂商和朋友,对这次公益广告非常支持,虽然很多公司没有机会投放广告,但他们对鬼脚七的信任和对灾区人们的心愿值得我感谢!


  (七)后会有期


  好了,明天就是假期,大家少用微信,好好陪陪家人,多见见你的朋友!


  后会有期!


  【7哥闲谈】


  1本来想把微信文章搞成一季一季的,是觉得好玩。昨天看了那么多“鬼友”留言,好多都是几百字的留言,刚才又看了我今天的标题,又有些伤感了。


  2今天的内容有点杂,有文艺,有总结,还有感谢!最后还有微任务哦。


  3今天支援雅安公益广告主:彩链中国。


  预告一下,明天没有文章,大家期待第二季吧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26

积分

新手自媒体人

Rank: 1

发表于 2017-3-10 16:09:03 |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,顶你了哦.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95

积分

初级自媒体人

Rank: 2

发表于 2017-3-10 16:09:03 |显示全部楼层
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。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23

积分

新手自媒体人

Rank: 1

发表于 2017-4-1 01:07:48 |显示全部楼层
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完美那样坚强,金钱和美女就足以把我征服!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31

积分

初级自媒体人

Rank: 2

发表于 2017-6-18 20:57:06 |显示全部楼层
就为赚分嘛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56

积分

初级自媒体人

Rank: 2

发表于 2017-6-26 02:33:53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的稍等啦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37

积分

新手自媒体人

Rank: 1

发表于 2017-10-10 07:59:57 |显示全部楼层
加油站加油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7

积分

新手自媒体人

Rank: 1

发表于 2017-10-10 07:59:57 |显示全部楼层
加油啊!!!!顶哦!!!!!支持楼主,支持你~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38

积分

新手自媒体人

Rank: 1

发表于 2017-10-10 07:59:57 |显示全部楼层
应该加分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32

积分

新手自媒体人

Rank: 1

发表于 2017-10-10 07:59:57 |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 大家好奇嘛 来观看下~~~~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联系站长QQ:5131834|Archiver|手机版|自媒体论坛

GMT+8, 2019-12-10 22:42 , Processed in 0.295376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回顶部